< img src=""/>

省综治委三调联动专项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6年12月29日 00:00 【字体:
  

  12月28日上午,省综治委三调联动专项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在省司法厅召开。会议主要总结了2016年全省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和“民转刑”案件防范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了明年的工作思路。受省司法厅巡视员刘道龙委托,省综治委三调联动专项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省司法厅基层工作处处长周桥主持会议;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委办主任田福德委托,省综治委三调联动专项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综治办综治二室主任黄道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综治办、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司法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省政府法制办、省卫计委、省工商管理局、省信访局、省国资委、省妇联等省综治委三调联动专项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相关工作情况,集体研究了全省矛盾纠纷信息化平台建设事项。

  会议认为,今年全省各级综治委三调联动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意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成效显著。全省通过人民调解组织共化解矛盾纠纷37.8万件,化解重大矛盾纠纷3.1万件,有效预防和减少了“民转刑”案件的发生,为全省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大局作出了新的贡献,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指出,2017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面临“内涵外延有新拓展、党委政府有要求、人民群众有新需求”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正确把握矛盾纠纷的任务目标,积极促进非诉讼方式发展,大力推动三调联动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各种方式的有机衔接,切实提高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信息化水平,不断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促使全省“民转刑”案件防范工作有明显提高。

  (厅基层处供稿)

省综治委三调联动专项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在长沙召开

9747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