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谈敬纯厅长赴省属戒毒系统督查调研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1月03日 00:00 【字体:
  

  12月30日,省司法厅厅长谈敬纯、厅政治部主任张皓率厅办公室、厅政治部相关同志赴省属戒毒系统部分单位督查“两节两会”值班备勤及监管安全、生产安全情况,实地了解在建项目建设进展,并围绕“2016年工作怎么看、2017年工作怎么办、队伍建设怎么抓”等重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谈厅长一行先后察看了省女子、麓山强戒所建设工地及坪塘强戒所戒治区,随后在坪塘所召开队伍建设座谈会。谈厅长认真听取了省女子、麓山两所项目建设情况及省坪塘、新开铺、黎托强戒所工作汇报,并就如何推动队伍“三化”建设、开展专业培训、落实人文关怀、健全激励机制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女子、麓山两所项目于今年4月正式开工,经过8个月的奋战,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面完成,预计2017年春节前具备收治能力,有望实现当年开标、开工、竣工并具备收治能力的目标。

  

  谈厅长充分肯定两个新所建设取得的可喜进展和其他所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鼓励戒毒系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对2017年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她要求:一要死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监管各项制度措施,固本强基,苦练内功,完善预知预判、应急处置、隐患治理、动态分类管理等重点工作机制,健全安全稳定长效机制,确保不发生监管安全、生产安全事故。二要切实管好队伍。立足政法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建设要求,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加强教育培训,树牢职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增强干部的工作获得感和职业尊荣感,打造全国一流的“戒毒湘军”。三要继续奋勇争先。抓好女子、麓山两所项目调度、资金落实和工作协调,尽快完成项目扫尾并启动收治工作,早日将坪塘、女子、麓山三所打造成“全国强戒工作示范区”;要大胆探索、开拓创新,不断巩固戒毒工作“湖南模式”,打造全国先进样板。

  

(厅办公室供稿)

谈敬纯厅长赴省属戒毒系统督查调研

9747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