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湖南省司法行政人民警察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1月12日 00:00 【字体:
  

  1月10日,湖南省司法行政人民警察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总结2015年、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皓出席会议并讲话,基金会理事长孙业华作工作报告,副理事长廖少林主持会议。基金会理事会成员、监事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15年以来,湖南省司法行政人民警察基金会秉承“面向警察,竭诚服务,扶危济困,凝聚警心”宗旨,开展了系列公益活动,强化了警察职业保障,树立了良好公益形象,较好地发挥了作用。注重整章建制,全面规范运行,先后制定《基金会基金管理和使用办法(修改稿)》、《因公牺牲人民警察认定工作流程》、《基金会申报特别补助金工作流程》和《基金会抚恤补助金申报工作流程》等制度,为基金会高效运行提供保障。做好重点帮扶,精准实施抚恤补助,2015、2016年共计抚恤补助656人次,支出抚恤补助金281.5万元。落实从优待警,试点优秀民警疗养,组织453名警察分6批开展疗养活动。目前,基金会整体财务状况良好,收支规范合理,整体运行状况较好。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基金会秘书处提交的《湖南省司法行政人民警察基金会基金管理和使用办法(修改稿)》、基金会理事(监事)增补名单。各位理事会成员还对抚恤补助项目评定、补助标准、疗养人员范围和标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拓宽基金募集面、健全长效优抚机制、提升疗养实效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皓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基金会是为基层民警办好事、办实事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好新形势下基金会服务队伍建设的作用,健全职业保障体系,落实抚恤优待政策,多渠道、多举措推进最有用、最有效的惠警措施。同时,希望全体理事、监事共同努力,积极创造条件,争取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扩大基金规模,推动基金会更好更快发展。

  (政治部警务处供稿)

湖南省司法行政人民警察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974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