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来我厅探讨“法律扶贫”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2月06日 00:00 【字体:
  

  

  参观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大厅。

  

  座谈会现场。

  2月4日,中国法治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颜如玉、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公共关系事业部主任许振晓等一行来我厅交流讨论,双方就“法援高墙”活动达成合作意向。省司法厅厅长谈敬纯、厅巡视员刘道龙、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

  颜如玉副秘书长一行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大厅、法律服务咨询室,通过播放如法网视频全面了解我省公共法律服务流程、在线法律服务等情况。他们赞赏了我厅开展公共法律服务的创新思维,并表示期待与我厅合作开展“法援高墙”和扶贫帮困活动。

  谈敬纯厅长在座谈交流中介绍了我省司法行政系统联合省直部门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帮扶行动3年来的成效,指出了中国法援基金会在湖南开展法律援助进高墙的积极意义,并对中国法援基金会即将在我省开展的”法援高墙“和扶贫帮困活动表示了热烈欢迎。谈敬纯指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将“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行动固化为规定动作,动员全社会关心关注服刑、强戒人员未成年子女的生活、教育问题,积极帮助服刑、强戒人员困难家庭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希望通过与中国法援基金会联合实施“法援高墙”活动,进一步保障服刑、强戒人员的基本权利,提升改造与矫治工作效果。

  据悉,中国法援基金会与我厅的合作将在今年4月全面铺开。

(厅办公室)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来我厅探讨“法律扶贫”工作

9747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