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司法部调研组来湘调研指导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2月18日 00:00 【字体:
  

  

  怀化调研座谈会现场。

    

  2月14-17日,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韩秀桃率司法部调研组来湘调研指导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厅和湘西自治州、怀化市司法局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凤凰县、中方县、洪江市、麻阳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点),并现场观摩了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网络平台“O2O”运用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赞赏我省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建成集管理与服务于一体的省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全省统一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如法网,制订县级和乡镇(街道)、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点)建设指导标准,规范中心、站点职能职责、基本服务内容、建设标准、功能区域、标牌标识、组织构架和岗位职责,整合了法律服务资源,形成了工作合力,符合基层工作实际。

  对推进下一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韩秀桃主任提出:一要更加积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公共服务是政府的职能,公共法律服务是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列入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各地要抢抓机遇,推动落实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政府责任,持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力度。二要坚持以人为本。按照“老百姓方便不方便、满意不满意”这个工作思路,做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的需求为中心。三要整合好各种资源。对内要加强司法行政内部职能整合,对外要加强与公检法、信访及综治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

  省司法厅巡视员刘道龙、厅法律援助工作处负责人和相关市(州)、县(市、区)党委政府领导及司法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法律援助工作处供稿)

司法部调研组来湘调研指导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974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