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9747050/images/d351100c728a46bead9ea04ed79961e1.jpg"/>

省司法厅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5月16日 08:00 【字体:
  

  

  5月17日,省司法厅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范运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皓主持会议。

  5月17日,省司法厅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回顾总结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和律师行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范运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皓主持会议。

  范运田指出,去年以来,我厅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结合系统实际,精心组织,层层引领,推动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学、实做、真改,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党的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加强,党员先锋模范形象进一步彰显,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范运田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一是要领会“关键意义”,增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凝心聚力推进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聚焦“关键环节”,在深化拓展“两学一做”上出真招见实效。要在“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改什么、怎么改”上深化拓展,在建优建强党支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上深化拓展,以更具体的抓手、更行之有效的举措,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要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带头锤炼讲政治,带头领学强素养,带头深查改问题,带头守纪树形象,带头担当干事业上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四是要强化“关键措施”,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实落地。要抓好责任落实,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责任清单,纳入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和评议考核。要抓好分类指导,体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求,避免囫囵吞枣、照抄照搬,不搞“一锅煮”、“一刀切”。要抓好典型引路,使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成为时代风尚。要抓好统筹兼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形成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引擎”。

  在家厅领导,省律协党委委员、省直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党组织负责人等160余人在厅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监狱局、省戒毒局、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和各省属监所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其他党员同志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厅政治部教培处供稿)

省司法厅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9747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