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省司法厅贯彻落实全国公证工作暨中公协八届二次会议精神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7月25日 00:00 【字体:
  

  

  7月24日,湖南省司法厅、省公证协会在长沙召开专题座谈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世月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全国公证工作暨中公协八届二次会议精神,7月24日,湖南省司法厅、省公证协会在长沙召开专题座谈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世月出席会议。

  会议由省司法厅公证工作管理处负责人主持,省公证协会负责人传达了中公协八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公证工作会议精神及对司法部下发的7个文件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4个征求意见建议的文件提出了修改意见。

  座谈会上,唐世月解读了张军部长、熊选国副部长的重要讲话,并结合湖南公证工作实际,特别是公证体制改革存量大、任务重的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明确提出了湖南贯彻落实全国公证工作会议的任务、要求和措施。

  唐世月指出,全国公证工作会议内容丰富,张军部长、熊选国副部长的讲话,既高屋建瓴,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以四部委联合下发《关于推进公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工作的意见》为标志的一系列过硬的文件成果,使得这次会议在中国公证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省公证行业要认清形势,把握体制转轨与激活公证工作两个重中之重的目标,抓好全省公证机构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扩大公证机构服务社会的功能,满足人民群众的公证法律需求。要把握增强公证工作活力的改革方向,确保今年底顺利完成改革任务。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具体落实,尽快下发会议系列文件的实施意见,重点抓好编制与财政政策保障、人员安置、公证机构人财物自主管理、企业化机制运行等环节的改革,确保绩效分配制度政策、合作制公证处试点、公证质量监管、灵活运行机制、新业务拓展、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两结合管理体制完善等工作的落地。全省公证行业要通过改革,有效解决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使公证工作得到新发展。

  唐世月强调,要落实全国公证工作会议的具体任务并责任到人。一是要广泛宣传学习,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公证管理部门及每一个公证处和公证员。二是要尽快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出台部委系列文件的实施意见,特别是联合省编办、财政、人社部门出台推进公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的实施意见。三是要召开全省公证机构体制改革推进会,明确责任主体,压实改革责任,加快推进改革进度。四是要就全省公证机构体制改革需要解决的问题向省委省政府提交报告,汇报全国公证工作会议精神及我省“两办”文件出台后改革情况,继续争取省委省政府支持。五是要由省协会近期组织公证员召开落实全国公证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六是要结合改革启动全省公证员助理招考及管理工作。

  省公证协会常务理事、长沙市司法局公管处长、株洲、湘潭市司法局公律科长、长沙市各公证处主任、株洲、湘潭市城区公证处主任等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厅公证公证管理处供稿)

省司法厅贯彻落实全国公证工作暨中公协八届二次会议精神

9747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