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9746992/images/9cac5210eb1248df809a5fe5dd36f1b1.jpg"/>

湖南省司法厅首次开展人民监督员专项业务培训班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9月05日 16:00 【字体:
  

  

  9月1日,湖南省司法厅第二期人民监督员培训班在长沙召开。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世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人民监督员进行任职宣誓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世月为人民监督员颁发证书。

  人民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行使监督职能,但人民检察院其自身由谁来监督?答案是:人民监督员。9月1日,湖南省司法厅第二期人民监督员培训班在长沙召开。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世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是首次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人民监督员专项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人民监督员监督技巧与方法,同时现场观摩监督衡阳市、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案件并点评,并就人民监督员履职管理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与交流。

  唐世月指出,人民监督员要深刻认识人民监督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充分了解人民监督员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度规定,要从维护国家法律尊严、确保司法公正和建设法治湖南的高度,正确看待自己所担负的责任。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和勇气,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人民监督员要始终牢记肩负的重托,积极主动参加案件监督、检务公开和各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要有效发挥人民监督员的监督作用,依法对案件提出客观公正的意见;要树立良好的人民监督员形象,坚持做到“三个不”:一不违法;二不越权;三不凭个人感情办事。

  唐世月强调,人民监督员制度是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监督司法的重要形式,对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具有重要意义。人民监督员队伍作为司法行政新队伍在规范司法行为、推进司法民主、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人民监督员任职宣誓,并为人民监督员颁发证书。

  

(厅政策法规处供稿)

湖南省司法厅首次开展人民监督员专项业务培训班

9746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