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9746956/images/7604c6e8a93047008eb98563d9155383.jpg"/>

傅莉娟接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专题访谈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11月01日 16:00 【字体:
  

  

  11月2日下午,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参加省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就“湖南司法鉴定管理”工作方面的问题与网友展开互动。

  近5年来,我省司法鉴定人单独或参与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达2.4万多起,累计为困难群众和社会弱势群体办理司法鉴定援助案件1.5万余件,受到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司法鉴定队伍已日益成为服务诉讼、化解矛盾、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的法律服务力量。

  由我省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办理完成的湘西非法集资案、沪昆高速2014年“7.19”特大交通事故案等在内的一批有较大社会影响的鉴定案件,更是有效提升了整个司法鉴定行业的社会影响力。

  访谈中,傅莉娟介绍了湖南司法鉴定行业的整体情况,并指出“司法鉴定改革是司法行政改革的重要内容,湖南通过下放省直机构、加强与审判、检察、侦查工作相衔接、加强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执业监管等多项举措提高鉴定机构的质量水平。”傅莉娟详细列举了湖南在深化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方面的重要举措,介绍了湖南在加强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的执业监管的日常监管和年度考评机制,以及该制度对湖南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管理制度、与其他部门沟通协调能力等方面的良性影响。

  下一步,湖南司法行政系统将通过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调、健全司法鉴定管理体制、加强管理干部培训、加强质量管理等多项举措推进湖南司法鉴定工作发展。

  

傅莉娟接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专题访谈

974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