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傅莉娟 及早谋划 抓实2018年度司法行政基层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1月05日 00:00 【字体:
  

  1月4日,围绕“2017年工作怎么看、2018年工作怎么干”,省司法厅召开2018年基层工作务虚会,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基层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7年我省人民调解、司法所建设、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基层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谋划了2018年工作思路和规划。基层处负责人在会上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厅党组新年度的工作部署,本着“抓龙头、强队伍、夯基础、上台阶”的工作思路,认真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

  傅莉娟指出,2017年我省司法行政基层工作有突破、有亮点、有巩固、有提升,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就如何做好2018年工作,傅莉娟强调:一是要把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十九大精神的新要求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用以指导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全面摸清人民调解、司法所建设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相关联的各项数据,为今年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提供准确参考。三是要着力加大人民调解案件“以奖代补”和政府购买人民调解服务的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协调“两办”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所建设的意见》;加快推进基层法律服务地方立法工作。四是要把人民调解和三调联动作为司法行政基层的龙头工作抓紧抓实,要有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着力打造湖南品牌。五是要提高宣传意识,搭建宣传平台,创新宣传手段,助推司法行政基层工作发展,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赢得党委、政府和社会的理解与支持。

  

  

  (厅基层工作处供稿)

傅莉娟 及早谋划 抓实2018年度司法行政基层工作

9746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