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唐世月带队深入社区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1月15日 00:00 【字体:
  

  

  唐世月带队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

  

  

  唐世月(左)向社区图书馆赠送普法书籍

  

  1月12日上午,省司法厅副厅长唐世月带领法宣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到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丽发社区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实地调研社区普法宣传、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以及法治文化建设情况。

  丽发社区是2017年新成立的社区,辖区人口多,人员结构复杂,居民诉求多元。为了加强社区建设,提高法治化管理水平,经长沙市司法局、天心区司法局推荐,厅法宣处党支部确定该社区为基层联系点,帮助指导该社区深入开展民主法治社区创建工作,通过2—3年的努力,将该社区打造成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唐世月带领法宣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社区居民点、生活区了解社区环境建设,向社区委会干部详细了解了居民生活、社区治安、法治宣传、民主法治等情况,并向社区图书室捐赠了普法书籍。

  在听取了街道、社区情况汇报后,唐世月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法治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抓好基层的法治创建工作就是把十九大提出的目标在社区基层具体落实。丽发社区主动作为,各级领导重视,基础条件较好,把丽发社区选为创建“省级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示范点很合适,他同时强调,要作为一个示范点打造,省、市、区以及街道社区各级组织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争取联手打造成国家级全国性的民主法治示范社区。要充分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注重民主法治和制度建设,大力加强社区法治文化建设。

  会后,唐世月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社区因病因灾致困的困难群众,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努力走出困境,同时嘱咐社区干部多多关心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来源:红网)

唐世月带队深入社区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

9746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