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省司法厅召开省直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视频会议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1月16日 00:00 【字体:
  

  2018年1月15日,省司法厅召开省直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视频会议,对做好2018年省直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进行部署。

  厅政治部组织干部处负责人主持会议并通报2017年全系统个报事项抽查核实情况,提出了“读懂、查准、填清、审严”等四个填报关键词。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副处长以《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和要求,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为题,按“应报尽报、应核尽核、应查尽查、应罚尽罚”的要求,结合19个抽查核实的典型案例,对个人事项填报的具体要求、常见问题、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皓指出,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重要方面,是选拔好干部、从严管干部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皓就做好全系统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更加重视。深刻认识到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是检验领导干部是否对党忠诚老实的试金石,把对党忠诚体现到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中,做到应报尽报,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组织负责。二要深刻吸取教训,报告时要力求精准。秉持细致心,在精准规范上用心用力。查漏补缺,按继续填报要求认真填报,去年少报、未报或情况有变化的,要在本次及时进行补报和说明。保持平静心,切实克服应付、侥幸和厌烦心理。强化敬畏心,在房产、股票、基金、投资型保险、经商办企业等重点关键环节从严从实。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执行时要更加严格。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宣传教育到位、预审把关到位、阅签把关到位。各级政工部门要严格履行预审把关职责,对相关处级干部《报告表》内容进行审核。各单位党委书记要严格审核,对报告反映的潜在性风险、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纠偏。要严明工作纪律。个报事项表需由本人亲笔填写,经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认真核实,配偶签字后再上报。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切实保守秘密,绝对不能泄露领导干部个报事项相关内容。要强化责任追究。对政令落实不力的责任追究,对复审返工率过高的单位和个人将在全系统进行通报;对不严格履行审核把关责任,本单位领导干部不如实报告率超过10%的,约谈党委及其政工部门主要负责人。强化对故意瞒报、漏报行为的责任追究,对不如实报告或者存在其他问题的要严肃处理,切实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处级干部、厅政治部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湘警职院及各监所处级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厅政治部组干处供稿)

  

省司法厅召开省直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视频会议

9746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