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9746883/images/0c6240c619d74283a869e2318d7701d8.jpg"/>

省司法厅党组会同省纪委驻厅纪检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2月08日 16:00 【字体:
  

  

  为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要求,认真履行好厅党组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厅直属单位“两个”责任,2月7日,省司法厅党组会同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听取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2018年工作,全体厅领导、驻厅纪检组和厅机关各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同志集中收看了《忠诚与背叛》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通报;驻厅纪检组总结了2017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指出了厅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省司法厅党组坚持正标定向,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树立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就抓好2018年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明确了5个方面18项重点工作的总体要求。每一位厅领导对照党章,结合案例开展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严肃认真地开展反思、谈体会收获;紧扣“一岗双责”、认真领问题清单,自我加压,理思路、明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坚如磐石,我们要坚决拥护,坚决执行。大家一致感到,这既是一次工作部署会,更是一次有震撼、有深度的廉政教育课,省纪委的警示教育片、通报的4起典型案例,令人警醒。特别是驻厅纪检组通报系统内存在的4个方面13个问题,直指病灶、见人见事,辣味浓,让大家“红脸出汗”,深刻感受到了压力。大家一致表示,2018年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和厅党组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职担当,坚持管业务与管廉政相结合,切实把责任传导到厅机关处室、传导到基层监所、传导到监区一线,确保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作了总结讲话。范运田指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准备充分,采取两个会议合并套开的形式,既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会议实效的具体实践,也是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重要举措,大家受到教育启发,感到震慑压力,增强了动力,明确了方向,会议效果好。

  范运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责任上肩、任务到人,措施落地见效;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意见,对照《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操作手册》、《落实监督责任操作手册》,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调并进,形成合力;要落细落小,抓长抓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的重要批示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坚决遏增量、减存量,为司法行政系统服务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提供政治、纪律和组织保障。

 

(厅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省司法厅党组会同省纪委驻厅纪检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974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