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湖南召开公证机构执业区域调整座谈会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3月01日 00:00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公证工作改革,更好地发挥公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2月28日,湖南公证机构执业区域调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部分市州司法局公律科负责人、市县公证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全省公证机构执业区域调整,以及公证机构体制改革后的绩效分配,公证新业务拓展,公证队伍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会议一致认为公证机构执业区域调整将进一步增强公证服务能力,便民利民,方便百姓办证,促进公证机构业务发展和公证质量提高。同时指出,仍需加强行业监管,预防不正当竞争,严格控制设点等帮助公证机构执业区域调整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会议还就改制后机构的绩效分配、新业务拓展和队伍建设等情况开展经验交流,分析了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口流动性增大,执业区域过小不利于百姓就近办证,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省公证事业的发展。推行公证机构执业区域调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公证体制改革,优化公证法律服务资源配置,增强新时代公证法律服务能力,便民利民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省将根据司法部相关文件精神,对全省公证机构执业区域进行适当调整,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充分、优质、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进一步激发公证工作活力,增强人民群众在公证领域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厅公证工作管理处供稿)

湖南召开公证机构执业区域调整座谈会

9746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