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9746859/images/a7ed816b16594154a4426e34e0547fc9.jpg"/>

司法厅部署新一轮定点扶贫工作 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3月13日 16:00 【字体:
  

   

  3月13日,司法厅召开了我厅新一轮扶贫工作部署会,对新一轮扶贫工作作出部署。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皓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一轮司法厅在定点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听取了新一轮驻点帮扶选点村——新邵县潭溪镇玄本村的情况汇报,并与新一轮扶贫工作队员进行了集体谈话。

  

  针对新一轮扶贫工作如何起好步开好局,张皓指出: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脱贫战略思想,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攻坚系列重要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进推进扶贫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自觉,坚持用心用情、精准发力。二要把握重点,夯实工作基础。要加强党建工作,工作队长要认真履行“第一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进驻村后,尽快转好党组织关系并成立党小组,坚持“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指导村党组织加强基层党建,提高支部战斗力。要建立和完善好相关工作制度。新一轮驻村工作队要按照省驻村办通知精神,先期进村调查研究,加紧摸清村情,提出扶贫工作计划,建立和完善相关工作制度,用制度管人、做事,确保工作规范有序。三要积极配合,强化工作保障。厅政治部、计财处、直属机关党委及相关处室,要按照《省司法厅扶贫工作责任分解意见》,各司其责,在工作经费、车辆、购买保险、干部考核等方面,在政策范围内为扶贫工作队保障到位。四要严守纪律,做到廉洁扶贫。工作队要进一步理顺项目资金管理机制,做到项目招投标、资金使用和管理严格规范。要严格遵守驻村扶贫相关纪律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真正实现廉洁扶贫,确保新一轮驻村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省纪委驻厅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厅计财处、厅直属机关党委、厅政治部组干处等相关部门同志和厅新一轮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并结合各自部门实际,对加强新一轮扶贫工作党风廉政工作、党建工作、资金使用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厅组干处供稿)

司法厅部署新一轮定点扶贫工作 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9746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