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9746857/images/c17e35e2d69c4aff9a5a8ed4bc584fcd.jpg"/>

黄春阳赴岳阳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3月14日 16:00 【字体:
  

  

  3月13日至14日,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春阳带队赴岳阳调研,厅办公室、计财装备处和岳阳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湘阴县、汨罗市、平江县、岳阳楼区,实地查看了当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点)、社区矫正中心,基层司法所及特殊人群涉毒人员收治中心、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等工作现场,详细了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司法行政经费保障和司法行政改革等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广泛听取了基层的意见和建议。

  黄春阳对岳阳市司法行政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厅党组年度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切实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抓手,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推动司法行政改革落地见效。要切实抓好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建设,打造实实在在的服务平台,真正把公共法律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村(社区)。要加强对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和如法网的宣传推广,使群众充分知晓。要落实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使老百姓有法律问题时,能及时得到解决。要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深入开展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扩大社会参与,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厅办公室供稿)

黄春阳赴岳阳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

9746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