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9746823/images/2bf3fb64c453431ba87130b80f2b7b88.jpg"/>

湖南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5月13日 16:00 【字体:
  

  

  全省14.8万名人民调解员将拥有自己的“娘家”组织。今日,湖南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杨峥嵘同志当选为会长。

  会上首先宣读了《湖南省民政厅关于同意召开湖南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根据表决选举结果,王章勇等50人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刘仕清等15人当选为常务理事,刘仕清、李娜、郭远红、李喜莲、赵海洋等5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杨峥嵘同志当选为会长,协会理事会根据会长提名,决定聘用省司法厅基层工作处副调研员金晓慧同志任协会秘书长,省司法厅基层工作处主任科员刘辉同志任副秘书长。协会主要发起人杨峥嵘代表协会筹备组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省司法厅基层工作处负责人宣读了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贺信》,特邀嘉宾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王超海致辞。

  与会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章程(草案)》,《湖南省人民调解员协会会费标准及财务管理制度(草案)》,《湖南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制度,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

  

  选举工作结束后,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副厅长傅莉娟为湖南省人民调解员协会揭牌。

  据了解,目前,全省共建立各级人民调解组织3.44万个,拥有专兼职人民调解员14.8万人,年均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近40万件。

  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提出,我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的成立,是适应矛盾纠纷化解形势,推进基层法治、德治、自治“三结合”,实现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深远的意义。

  

  范运田特别提到了20世纪60年代初,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干部群众创造的“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的“枫桥经验”。“要积极组织学习借鉴‘枫桥经验’,抓好本地化落实,要大力助推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聚焦重要领域,大力化解矛盾纠纷,有效防范风险。”

  会议由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主持。省司法厅基层工作处负责人、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负责人、湖南星邦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省综治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等省直有关部门和14个市州的会员代表以及协会发起人和筹备组成员近100人参加会议。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9746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