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9746812/images/f713028a96864546a24bf768e37f75b7.jpg"/>

钟艺兵赴人大代表住地交流建议办理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5月22日 16:00 【字体:
  

    

  5月21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邀请省人大联工委建议提案办理处处长文显科等负责同志,赴岳阳市君山区与省人大代表刘辉平、周培兵座谈,就两位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提有关岳阳监狱相关建议进行当面汇报,交流建议办理事宜。

  座谈会上,刘辉平、周培兵代表围绕监狱管理体制改革、君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监狱和地方政府社会事务管理职能协同、狱地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等方面,阐述建议提出的初衷、具体内容及理由。君山区人大常委会、君山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建议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岳阳监狱负责人介绍了监狱和监狱企业运行及国有土地相关情况。

  钟艺兵在听取两位省人大代表发言和与会人员的讨论后,诚恳地向代表汇报了全国监狱体制改革相关要求和我省监狱改革相关情况,重点就建议办理工作向代表进行了说明。

  钟艺兵表示,人大代表和君山区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对岳阳监狱的建设、管理和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为促进法治湖南和平安湖南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表示衷心感谢。省人大代表立足君山区长远发展,就岳阳监狱有关工作提出建议,符合君山区经济社会更好发展的需要,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对此高度重视,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期望人大代表给予更多理解、关心和支持。

  钟艺兵强调,岳阳监狱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和君山区的建议,在剥离监狱社会职能方面要主动沟通,争取君山区大力支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在协调发展方面要主动对接,发挥监狱企业优势,按照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做好狱地融合发展文章,助推君山区全域旅游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

  文显科在座谈总结时表示,省司法厅党组历来重视建议办理与代表联络工作,此次厅领导带队深入代表住地,当面汇报建议办理工作,态度诚恳,交流充分,很好地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提升建议办理水平和办理实效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省监狱局、厅办公室、岳阳监狱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厅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