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9746786/images/a42b9072f48a4edba6e70a880dbc7545.jpg"/>

两岸嘉宾聚三湘 交流调解促发展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08:00 【字体:
  

  

  6月7-11日,由国台办和司法部联合主办,湖南省司法厅承办的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基层调解员在湘联谊交流会顺利召开。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冰、台湾基层调解委员会联合协会秘书长林森斌率两岸基层调解员赴湖南考察交流人民调解工作。

  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会见考察团并致欢迎词。国台办、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有关领导与海峡两岸基层调解员代表齐聚三湘,就基层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本次联谊交流会以“深化调解交流 扩大融合发展”为主题,交流两岸调解理念、方式、技巧,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

  考察团一行先后在长沙、常德、张家界等地开展联谊交流考察活动,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陪同考察。在长沙医疗纠纷调解中心,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医调中心运作模式、工作流程、调解制度、调解方法,并前往雨花区雨花亭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驻交警大队调解室,参观考察了道路交通事故受理、调处、赔偿、履行和法院裁决等一站式服务各工作环节。在常德市,先后参观了常德市武陵区穿紫河街道派出所警司联调室、常德市医疗纠纷调解中心,通过听汇报、察现场、阅案卷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了我省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特别是对常德医调中心和警司联调工作场地、案卷文书制作、制度上墙等规范化建设,给予高度赞许。

  在两岸基层调解员交流座谈会上,台湾嘉宾与大陆代表作经验交流,共享调解心得,共叙两岸情缘,共谋调解良策,达到了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融合发展的良好效果。结束常德考察后,台湾基层调解员代表赴张家界市考察旅游纠纷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和旅游纠纷调处工作,并结合调解工作,就如何发挥职能优势,深化两岸民间交流,扩大融合发展,大力扶持和发展旅游经济等感兴趣的话题作了深层次交流。联谊交流活动结束时,李冰作总结发言,并提议明年以研究两岸调解制度为主题再交流、再探讨。

  

(湖南省人民调解员协会供稿)

两岸嘉宾聚三湘 交流调解促发展

9746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