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湖南司法鉴定文书质量评查暨第三届“宋慈杯”优秀文书推选活动启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7月16日 00:00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部《关于严格准入 严格监管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强全省司法鉴定执业监管,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7月11日,在省司法厅组织部署下,我省司法鉴定文书质量评查暨第三届“宋慈杯”优秀文书推选活动拉开帷幕。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出席活动并讲话。

  为真实掌握司法鉴定机构文书档案质量,确保评选活动公平、公开、公正进行,此次司法鉴定文书档案质量评查活动抽调各市州的管理干部成立评委会,并一改以往各市州推优的做法,由省厅随机确定188个案卷号,对相应的案卷开展交叉互评。每份案卷都经初评、复评和复核三环节,对文书的技术运用、文书格式、文书制作、语言表达等方面开展全面评查,最终按得分从高到低排序。经过三天的紧张评查,评选出前20名为优秀司法鉴定案卷。

  第三届“宋慈杯”优秀司法鉴定文书推选活动中,邀请到省内的8名鉴定专家,分法医类、物证类、声像资料类等几个小组,对各地推送的190份司法鉴定文书仔细评查打分,共筛选出60份具有代表性的鉴定文书,报送司法部参评。

  傅莉娟指出,此次评选活动是衡量我省司法鉴定管理水平、鉴定质量的一次重要活动。傅莉娟强调,要进一步总结各司法鉴定机构在文书制作中的经验和不足,积极营造相互交流借鉴学习的氛围,提升我省司法鉴定文书制作水平和质量。要进一步规范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确保机构、人员资质和执业能力水平符合新时代司法鉴定发展需要,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司法鉴定服务,推动我省司法鉴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厅司法鉴定管理处供稿)

湖南司法鉴定文书质量评查暨第三届“宋慈杯”优秀文书推选活动启动

974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