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9746743/images/9730e77ecf7c4100bd98fb70b5eebf92.jpg"/>

省司法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7月31日 16:00 【字体:
  

  

  7月31日,省司法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主题,开展集体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主持。

  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皓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习近平有关“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上级近期重要文件精神,组织观看了专题片《领航: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人民代表习近平》。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夏飞,驻厅纪检组副厅级巡视员彭亮,分别作了中心发言,分享了心得体会。其他中心组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

    

  范运田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十一次六届全会相关安排部署,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的讲话精神,肯定了本次集体学习成效。他指出,本次学习紧贴主题,安排全面,内容丰富,方式多样,既组织集中收看,又契合工作实际集中讨论交流,学习效果很好。

  范运田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必须坚持的最高政治原则。范运田要求,全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在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夯实司法行政事业长远发展的根基,始终做到“四个提升”。一是进一步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把全系统建设成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二是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推进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本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三是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队伍战斗力。坚持“好干部”标准,统筹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进一步提升人民幸福感。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司法行政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始终坚持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抓手,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多层次、高品质的“法律公共产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

 

 (厅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省司法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9746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