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9746735/images/de3c8db1109344d687b0181751dacb85.jpg"/>

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会议精神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8月30日 16:00 【字体:
  

  

  8月31日,省司法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司法部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等上级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两局一院”、厅机关各处室、省律协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范运田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加强正面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供法律服务,切实做好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为司法行政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推动全系统宣传思想工作稳步向前。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标志着全面依法治国开启新的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战略考量,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我们党对法治建设的认识提高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范运田强调,传达好、学习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是湖南司法行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上级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承担起新时代湖南司法行政工作中的新使命新任务。

  会上,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春阳,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皓传达了司法部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系统进一步兴起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热潮,切实把全系统各项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牢记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责与使命,统筹推进司法行政改革,抓好公共法律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厅办公室供稿)

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会议精神

9746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