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湖南省司法厅扶贫工作队牵手湖南德馨社工开展扶贫助学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9月07日 00:00 【字体:
  

9月5日上午,湖南省司法厅驻玄本村帮扶工作队携手湖南德馨社工在新邵县潭溪镇玄塘小学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扶贫助学献爱心”扶贫助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黄创业(右)代表湖南德馨社工向玄塘小学捐赠教学用品。

 

  9月5日上午,湖南省司法厅驻玄本村帮扶工作队携手湖南省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下简称“湖南德馨社工”)在湖南新邵县潭溪镇玄塘小学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扶贫助学献爱心”扶贫助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湖南德馨社工与玄塘小学当场签订了持续两年的《结对帮扶协议》,湖南省司法厅驻玄本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罗绍青、潭溪镇党委书记周武、湖南德馨社工负责人和捐赠爱心人士代表黄杰勇、黄攀,现场向玄塘小学捐建“爱心图书室”1个,捐赠崭新课桌椅100套、校服300套、爱心图书953册以及部分常用体育用品。此外,德馨社工还将继续与湖南省司法厅驻村帮扶工作队、玄本村“两委”携手,为玄塘小学师生开展心理关爱帮扶团体小游戏、DIY手工制作、国学文化讲堂、儿童防性侵专题教育、志愿者爱心支教、教师交流培训等多项活动,致力于贫困山区教育帮扶工作。

  2018年3月中旬正式进驻玄本村以来,湖南省司法厅驻村扶贫工作队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与村“两委”一道,一方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村民的法律意识,一方面加大教育扶贫工作力度,并引入社会慈善资金助力扶贫济困。

  “工作经费再紧张,教育投入不能少。今年,我们和省司法厅驻玄本村帮扶工作队一起从有限的运行经费中,挤出专门资金,帮助玄塘小学配齐日常办公教学器村和设备,修缮维护基础教育设施,解决村内小学生营养餐补(自付部分)、幼儿园开园经费和场地等现实困难。”玄本村党总支书记黄雄君介绍道,“可以说,我们村现在基本保障了村内适龄儿童就学不出村、校内中餐不出钱。”

  湖南省司法厅驻玄本村帮扶工作队还与玄本村“两委”共同搭建“精准扶贫?爱心助学”公益助学平台,充分拓展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带动更多的爱心单位、公益组织和热心人士与朋友,关注和关爱玄本村贫困学子就学。

  据悉,在此次湖南德馨社工赴村开展扶贫助学之前,湖南省司法厅驻村扶贫工作队已主动与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湖南省律师协会、湖南知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组织和企业进行合作,开展了“蓝精灵”大学生志愿者进山支教、与贫困学子“手牵手”、爱心捐赠的多种形式助学活动,第一批共结对助学贫困学子18对,收到爱心助学捐赠资金近80万元。为保障资金专款专用,工作组与村委成立了理财小组,为结对人办理专卡对资金进行监管,充分履行监管义务。

 

(来源:红网)

湖南省司法厅扶贫工作队牵手湖南德馨社工开展扶贫助学

974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