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中央及省直媒体集中采访我省“最美法律援助人”先进事迹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11月02日 00:00 【字体:
  

  10月29日-11月1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法制日报、湖南日报、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湖南经视、红网等7家中央及省直媒体,赴永州、怀化对“最美法律援助人”中的优秀代表黄中子、罗宜燕进行深度采访。

  黄中子律师是永州市蓝山县人,现执业于湖南昱众律师事务所。自2012年7月起,他连续五年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先后被派遣到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县、新疆阿勒泰布尔津县、新疆乌鲁木齐县、西藏那曲地区、广西河池地区天峨县。他的足迹遍布祖国的西南和西北贫困地区,他将青春奉献在祖国边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法律援助事业的承诺,为援助西部弱势群体甘洒一身热血。

  罗宜燕律师是怀化市人,现执业于湖南诚怀律师事务所。自2010年执业以来,她就以法律援助为工作重心,一心扑在对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法律帮扶上,全身心投入到法律援助案件承办中,积极参与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值班工作,无偿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承办各类法律援助案件500余件,克服与爱人两地分居的困难,平均每周在怀化市法律援助中心值班20小时以上,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上万次。

  媒体记者们无不被黄中子、罗宜燕的动人事迹深深感染。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此次宣传工作,切实将“最美法律援助人”的这种无私奉献和大爱济人的精神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向社会传播更多的正能量,让更多的人了解法律援助,让更多的弱势群体在遇到法律难题时能够知晓通过获得法律援助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悉,近年来,湖南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以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工作目标,认真履行法律援助职能,不断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广大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较好地维护了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涌现出了一大批法律援助先进个人和感人事迹,彰显新时代“最美法律援助人”的风貌和风采。近三年来,全省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2.6万余件,受援人数13万余人,挽回损失合计23.34亿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62万人次,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切实增强群众共享全面依法治国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厅法律援助工作处供稿)

中央及省直媒体集中采访我省“最美法律援助人”先进事迹

9746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