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广西司法厅来湘考察公共法律服务及涉军法律服务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11月02日 00:00 【字体:
  

  10月30日至31日,广西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杜恒年一行四人,来我省考察公共法律服务及涉军法律服务工作,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华堂陪同。

  调研组先后来到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长沙市天心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天心区武装部、湘潭市军分区和湘潭市岳塘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随后,方华堂主持召开了考察座谈会。会上,我省相关单位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湖南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网络平台建设、涉军维权和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探索在律所设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的相关情况。双方还就法律服务工作的难点和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湖南加快建设覆盖全城乡的居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重点打造湖南人的法律服务“淘宝网”——12348湖南法网·如法网,老百姓足不出户,可在全省范围内寻求法律服务。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全省已建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38个、工作站1904个、工作点26969个,省、市、县、乡、村五级实体平台不断完善。高度重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服务工作,以湘潭为例,设立了湘潭市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各县市区设立了相应援助工作站;建立了湘潭市军人军属法律援助专业服务人才库;在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或法律援助便民窗口开辟了军人军属“绿色通道”;组织开展了法治宣传进军营活动,为军人讲授法律援助相关知识等。

  杜恒年对湖南公共法律服务及涉军法律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近年来,湖南在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全国领先,值得学习和推广。方华堂表示,欢迎广西同仁来湖南传经送宝,希望今后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沙军事法院、湖南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天地人律所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厅机关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厅法律援助工作处供稿)

广西司法厅来湘考察公共法律服务及涉军法律服务工作

9746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