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唐世月:创新机制 优化服务 不断提升法律顾问工作成效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00:00 【字体:
  

  

  11月8日,湖南省司法厅召开厅机关法律顾问座谈会,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世月出席。

  2015年以来,湖南省司法厅聘请了湖南省律师协会会长、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原主任杨建伟、湖南省律师协会监事长、湖南一星律师事务所主任贺晓辉等担任法律顾问,并制定了厅机关法律顾问工作规定,派出律师到厅机关坐班办公,处理日常事务。三年来,法律顾问协助省厅办理行政复议、复议答复、行政诉讼应诉、规范性文件审查、重大合同审查等相关法律事项609件次,较好发挥了法律顾问的参谋服务职能。

  唐世月对三年来的法律顾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厅机关率先在省直机关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积极贯彻落实《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为推动法律顾问制度在全省落地见效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法律顾问团队重点围绕服务厅机关重点工作,规范司法行政工作行为,防范和化解司法行政工作法律风险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顾问服务,为全省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下阶段,司法行政机关要对法律顾问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加以整改,补齐工作短板,充分吸纳有益的工作建议,最大限度地防范法律风险,推进全系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继续推行法律顾问派出律师坐班、重大法律事务集体研判等工作机制,为重组后的省司法厅履行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工作职能做好全方位法律服务,共同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建设进程。

  厅政策法规处(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及法律顾问派驻律师参加座谈。

  

  (厅政策法规处供稿)

唐世月:创新机制 优化服务 不断提升法律顾问工作成效

974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