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湖南省普法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00:00 【字体:
  

比赛现场

湖南省话剧院法治校园剧《为了明天》项目现场演绎将普法教育融入校园剧中

唐世月现场宣布比赛结果

  11月15日上午,湖南省普法创新大赛决赛在长沙举行。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泽良,省委法治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世月,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刘学,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勇权等作为评委参加活动。

  为激发全社会创造性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的热情,进一步增强普法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省委宣传部、省委法治办、省司法厅部署开展湖南省普法创新大赛。活动自7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团体)和个人踊跃参与,向组委会推荐了一批集创新性、实效性、可行性为一体的普法创新项目,展现了省内各行业、各单位紧密结合自身特点创造性的开展普法工作的好做法、好典型。经过复评,20个普法创新项目进入决赛。入围决赛的普法创新项目针对社区居民、农民、学生等不同群体采用了话剧、宣传片、广场舞等形式,引入了新媒体展示技术,拓展了普法宣传受众群体,体现了较好的创新性。

  在决赛阶段,经过项目展示、现场提问和评审,最终,宁乡市新媒体普法联盟项目获得一等奖,辰溪县普法广场舞大赛、湖南省话剧院法治校园剧《为了明天》等2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湖南大道知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南省青少年艺术普法展演、攸县“门前三小”打通法治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衡阳市普法考试中心等3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我省以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为抓手,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将执法与普法深度相融,让普法工作接地气也更深入人心。同时,不断创新普法形式,创造性地开展了“中国·潇湘法治微小说征文大奖赛”、“全省法治文艺调演”、“你学法我送票·锦绣潇湘任你游”等系列普法活动,获得广泛好评。

  将法律知识以喜闻乐见的方式送到群众手中,努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素养,让法治精神更加深入人心,是司法行政部门的职责,更是广大普法工作者的追求;举办普法创新大赛,挖掘更多普法好项目,让普法活动更鲜活、更生动、更“走心”,推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悉,对于在大赛中发现的创新性实用性强、发展前景好、经论证有必要进行培育和推广的项目,主办单位将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将其作为全省法治宣传教育重点扶持项目进行推广。

  省直“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司法局分管领导,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省司法厅机关处室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厅法制宣传处供稿)

湖南省普法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974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