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9746612/images/008d7afbdfe341b6868f64881ea16c5d.jpg"/>

迎年度“期末考” 晒工作“成绩单”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12月28日 09:42 【字体:
  

会议现场

张皓

参会领导认真查看资料

现场投票

  12月28日,省司法厅召开2018年绩效评估述职测评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对各部门全年工作进行“大检阅”。厅机关27名部门负责人、18名党支部书记轮流上台,以“7分钟演讲”的形式,向全体干部职工汇报一年来的履职情况。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驻新邵县玄本村扶贫工作队和驻溆浦县楠竹坑村扶贫工作队以书面形式汇报工作情况。会上,厅领导、“两局”分管领导、厅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对接受考核的31个单位、18个党支部现场测评打分。

  用好考核评议“指挥棒”,是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的重要手段。近年来,省司法厅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统筹谋划,稳步推进绩效评估,为全省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一是科学定标确保精准考核。按照省委、省政府年度工作部署、省绩效评估指标以及厅年度工作要点,将每项工作任务分解成各部门重点工作指标和公共指标,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主体,各项年度工作任务精准落实到岗到人。二是过程监管确保顺利推进。进一步压实责任,厅直属机关党委等7个数据采集部门加强公共指标监控,每季度汇总指标落实情况,及时督促完成进度。厅绩效办、办公室对各项部门重点工作、公共指标完成进度、质量、效益情况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对进展异常或毫无进展的情况进行问询督促通报,有效保证各项工作指标对表推进、按图施工。三是做好结合确保目标预期。今年是机构改革年,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将绩效考核与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部门负责人年度评优测评相结合,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促进作用,深度激发干部队伍内生动力,为年度工作任务达到预期目标夯实了思想根基和组织保障。四是注重结果确保改进工作。绩效评估既是改进工作的主要参考,也是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评估结果与部门评优、个人评先评优直接挂钩。各部门通过绩效评估“深刻反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有针对性进行整改和加强,从而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2018年,省司法厅先后获评“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单位”、“省直单位综治工作先进单位”“省直机关文明标兵单位”。

  

(厅政治部教育培训处供稿)

迎年度“期末考” 晒工作“成绩单”

9746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