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省司法厅多措并举落实新个税惠民政策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1月17日 09:24 【字体:
  

  

  1月17日,省司法厅机关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申报业务骨干专题辅导,辅导讲座气氛热烈,学员专家互动频频。这是省司法厅践行以人为本理念,推动形成人人争当改革发展先锋、人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生动写照。

  为落实国务院新颁布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相关规定,让厅机关干部职工切实享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司法厅立足实际,采取了多项有针对性措施,推动该《条例》和《办法》相关精神在省厅机关的落实,为全体机关工作人员送上新年大礼包。

  巧借新媒宣传政策

  省司法厅机关工会工作微信群是一个网罗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的新媒体工作平台。根据省厅分管领导的安排,省司法厅计财处工作人员从网上全文下载条例、办法及相关政策解读,在厅机关工会工作微信平台全文发布,让党中央、国务院为纳税人实实在在减负的惠民政策人人知晓,个个熟悉。在微信平台上,厅机关全体人员不时开展政策讨论、权威解读,个税新政一时成为干部职工热议的话题。

  整合渠道营造氛围

  普法宣传是司法行政的法定职能,省司法厅机关随处可见各类电子显示屏是普法宣传的重要平台,作为新法规的《条例》和《办法》同样是普法宣传的重要内容。省厅计财处联合法制宣传处,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上传至全厅各电子显示屏上,方便厅机关干部职工随时随地都能学习领会新的政策精神,为新个税相关政策的普及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专家辅导释疑解惑

  考虑到新个税抵扣申报政策性强,事关每个人自觉履行纳税义务,事关每个人的钱袋子。为充分发挥扣缴义务人直接面向纳税人的优势,让扣缴义务人准确掌握个税政策要点和基本系统操作,省厅计财处专门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申报业务骨干专题辅导班,邀请省国税局相关专家为厅机关各处室培训新个税抵扣业务骨干。辅导班上,专家就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操作指引及新个人所得税计税案例给予解读,重点介绍了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租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的办理途径、条件和标准、操作方法等,并就职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进行了现场示范。专家在辅导过程中,还与参训人员开展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个人所得税申报中遇到的疑点难点。

  厅计财处相关领导表示,厅党组高度重视新个税相关政策在省厅机关的全面落实,通过宣传、解读和填报辅导,新个税抵扣申报相关工作目前正有条不紊的推进,有望在月底全面完成,厅机关广大职工应享尽享的改革红利和新个税“政策红包”将在农历新年精准落袋。

  

  (厅计财处供稿)

省司法厅多措并举落实新个税惠民政策

974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