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9746536/images/7627794bedb64da7bc86dd715483105e.png"/>

省直司法行政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08:16 【字体:
  

(会议现场)

  

(厅长范运田)

 

(厅党组书记肖迪明)

 

(副厅长级纪检员彭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监所基层延伸,3月19日下午,省司法厅组织召开省直司法行政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厅长范运田作讲话,厅党组书记肖迪明主持会议。 

  副厅长级纪检员彭亮代表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在会上作讲话。彭亮总结回顾了2018年监督执纪履职情况,突出问题导向、指出了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一是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进一步落实傅奎同志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监所基层延伸。三是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全面提升监督质量。四是深入开展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五是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成果。六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打造铁一般的纪检监察队伍。 

  范运田充分肯定了2018年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安排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 

  范运田指出,深入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忠诚履职尽责,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重点要把握好“三个坚持”:坚持稳中求进,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法治意识、增强斗争精神;坚持常态震慑,着力无禁区,着力全覆盖、着力强高压。 

  范运田强调,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是更加聚焦和落实党的政治建设,以政治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以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以常态化的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有力削存量,有效遏增量,注重标本兼治。三是着力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廉政教育,强化日常监督,深化政治巡察。四是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下大力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回潮反弹,努力建设过硬队伍营造新风正气。五是努力建设敢于担当的纪检机关和纪检干部队伍,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把敢于担当作为使命要求,把业务精通作为职业追求,把清正廉洁作为人生操守。 

  肖迪明要求,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要迅速抓好会议的传达学习,认真消化、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转化、推动责任到底到边;注重深化、狠抓落地见效,努力践行新司法、新使命,强化新责任新担当。 

  会上,省怀化监狱、省津市监狱、省麓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和厅基层工作处等4个单位(部门)分别就落实“两个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作经验交流发言。“两局一院”党委书记、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扶贫工作队队长向范运田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厅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省直司法行政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974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