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3月19日 16:32 【字体:
  

  3月18日,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保护工作,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党组书记肖迪明、副巡视员毛晓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2年出台的《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保护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促进生态绿心发挥生态屏障和生态服务功能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不断深入,《条例》部分内容已与我省实际情况不相适应,需要按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少数与其它立法不一致、与机构改革不适应的条文进行修改。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严格落实绿心保护工作职责,加快构建绿心保护长效机制。

  

(厅社会立法处供稿)

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

9746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