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司法部调研湖南司法行政指挥中心建设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1:39 【字体:
  

  4月18-19日,由司法部指挥中心副主任贺江敏带领的调研组赴湘调研司法行政指挥中心建设情况,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春阳陪同调研并汇报相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湖南省新开铺强戒所、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司法厅指挥中心整体情况,听取了上述单位的指挥中心建设、管理和运行情况和值班值守工作汇报,并在现场技术人员的实际操作下,观摩了各指挥中心监控、点名和应急事件处置等功能。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黄春阳代表省司法厅向调研组一行全面介绍了湖南司法行政各级指挥中心建设管理运行情况,并就如何发挥各级指挥中心职能作用、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向调研组提出了建议意见。

  调研组认为,湖南省司法厅党组按照司法部的部署,高度重视各级司法行政指挥中心建设,省厅和监狱戒毒单位基本实现了全覆盖,为维护监管安全和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全省各市县两级指挥中心克服了专业技术人员不足和建设经费短缺等困难,建设进度较快。同时,湖南依托指挥中心,较好地发挥了各级司法行政参与社会治理的职能作用,应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司法行政各级指挥中心建设是全系统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节点,体现了“全面透彻的感知,宽带泛在的互联,智能融合的应用,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发展”的网络互联时代要求,是司法行政系统顺应信息化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湖南司法行政系统一定要进一步提高对指挥中心建设管理运行工作的认识,对标司法部指挥中心建设管理运行的相关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级指挥中心建设;要按照多系统集成建设模式,实现指挥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监控系统、点名系统、社矫管理系统、公共法律服务系统等“多系统建设、一终端展示”,真正发挥指挥中心信息枢纽、指挥中枢的作用;要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实情的管理运行工作模式,想办法,出实招,多交流,勤培训,克服人员不足、经费不够、业务不熟等困难,不断提高各级指挥中心管理运行水平。

  

(厅办公室供稿)

司法部调研湖南司法行政指挥中心建设

9746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