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你学法 我送票,锦绣潇湘(天下洞庭)任你游”活动协调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8:42 【字体:
  

  5月15日,“你学法我送票,锦绣潇湘任你游(天下洞庭)”普法创新活动协调会在长沙召开。会议确定今年5月-10月通过网络平台面向全国开展有奖学法答题活动,中奖者可获得“法治一票通”,免费畅游参与本次活动的岳阳、益阳、常德景区。省司法厅巡视员唐世月、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王鹏参加会议。

  “你学法我送票”系列活动是由湖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湖南省司法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大型普法创新活动。活动将旅游和普法紧密结合,网友在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享受旅游的实惠与便利,实现普法活动与旅游发展的良好互动。

  今年是学法送票系列活动开展的第5年。活动通过建立基本法律知识题库(共1000道题目)和答题抽奖平台,每次动态随机抽取10道题,网友一次性十题全部答对,即可参与抽奖,每日抽取70人获得“法治一票通”,今年活动将送出共计一万余张“法治一票通”。获得“法治一票通”的网友可凭此卡在岳阳、益阳、常德市内所有参与活动的景点、博物馆一卡免费游览或享受精品民宿住宿折扣。参与活动的具体景区景点、博物馆、民宿名单将在5月底公布。

  协调会上,岳阳、益阳、常德三地市委法治办、市旅游和文化局、市司法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纷纷表态将积极参加、全力支持此次活动,并对活动提出许多意见与建议。

  王鹏指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积极协调三地旅游单位,引导各景区和文化产业公司积极参与,同时将精品民宿也吸纳进活动中,把这件有意义的事情切实做好,为网友打造精品旅游线路,让网友享受尊贵的旅游待遇,进一步提升岳阳、益阳、常德三地旅游景区的服务与知名度。

  “此次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和推进全域旅游的具体举措。”唐世月指出,学法送票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积累了不少成功经验,今年要认真组织、严格落实,加强协力合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形成浓厚的学法氛围,不断提升网友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将湖南“旅游+普法”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供稿)

“你学法 我送票,锦绣潇湘(天下洞庭)任你游”活动协调会在长沙召开

974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