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肖迪明调研驻村扶贫和部分省属监狱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7:13 【字体:
  

  5月14日至17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肖迪明先后赴厅驻村扶贫点新邵县潭溪镇玄本村、溆浦县桥江镇楠竹坑村,邵阳、怀化、娄底等3个省属监狱调研指导工作。厅机关相关处室、省监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全面察看了两个扶贫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项目推进情况,并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后,肖迪明指出,两个贫困村在省厅驻村扶贫工作队的主导下,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扶贫开发项目有序推进,驻村扶贫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应给予充分肯定。对于驻村扶贫下一步工作,肖迪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要抓住工作重点,搞好点面结合、长短结合,落实好“三年规划”;要盯紧工作目标,牢牢把握户脱贫、村出列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防控好资金使用、产业发展、社情民意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

  调研期间,肖迪明与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溆浦县委书记蒙汉,新邵县委书记阳晓华就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监狱调研时,肖迪明深入监管一线,实地察看了监狱党组织建设、监狱指挥中心和罪犯教育改造等情况,慰问一线干警,并听取了各监狱工作汇报。肖迪明强调,做好监狱工作,首要的是抓党建固底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把政治建设摆在党建的首要位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切实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大局安定和人民群众生活安宁;要抓安全保稳定,牢记安全是监狱工作的生命线,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筑牢人防物防技防立体防线,确保监狱绝对安全稳定;要抓重点履好职,扎实推进“五大改造”,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抓队建强保障,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打造凝聚力、引领力、战斗力强的党委班子,带出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监狱干警队伍。

  

  (厅信息化与监所处供稿)

肖迪明调研驻村扶贫和部分省属监狱工作

9746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