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肖迪明赴常德调研司法所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6月05日 22:45 【字体:
  

  6月3日至4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肖迪明赴常德市调研司法所工作。厅副巡视员毛晓军,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常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忠,有关县市区主要领导陪同,常德市司法局、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厅办公室相关同志参与调研。

  肖迪明一行听取了常德市司法局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武陵区穿紫河司法所、临澧县安福司法所、澧县澧浦司法所、津市市金鱼岭司法所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肖迪明都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认真查阅台账资料,详细询问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肖迪明充分肯定了常德市司法所工作。近年来,常德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积极作为,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在司法所人员配备、基础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司法所工作人员爱岗尽责,司法为民,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法治湖南建设等方面起到了基础性、源头性作用。他鼓励常德市司法局再接再厉,把好经验、好做法发扬光大,进一步强化和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司法所工作“湖南样版”,切实让司法所在人民群众心里的分量“重”起来,地位“高”起来。

资料图

  肖迪明强调,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统的最基层单位,是最贴近老百姓的法治服务窗口;司法所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基层工作,也是基础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做好司法所各项工作,发挥好司法所职能作用,事关全面依法治省大局、事关司法行政事业全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充分认识司法所工作在全面依法治省中的地位,找准司法所工作新坐标,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司法新职责,全面推进司法所工作规范化建设;要全面提升司法所履职服务能力,推进司法所队伍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奋力开创司法所工作新局面。

  

 

 

(厅办公室、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供稿)

肖迪明赴常德调研司法所工作

9746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