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中国-芬兰社区矫正发展性研讨会聆听湖南声音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6月11日 16:09 【字体:
  

  6月3日—10日,“中芬两国社区矫正发展性研讨会”在芬兰中南部“湖泊之城”于韦斯屈莱市举行。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刘晔、湖南省社区矫正局局长侯迁广等12名中国司法部社区矫正代表团出席研讨会。侯迁广代表中国司法部在研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中芬双方代表团在本次研讨会上重点围绕“中芬社区矫正立法工作”、“加强社区矫正宣传”、“创新罪犯矫正手段”、“高质量社区矫正工作评价标准”等四个重要议题,通过主题发言、小组讨论、建议提交等形式,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研讨。

  侯迁广以为《高质量社区矫正的实践与探索》题,代表中方代表团在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侯迁广立足于湖南社区矫正工作实际,着眼中国社区矫正工作的发展趋势,从法治化、专业化、社会化、智能化等四个层面阐述了高质量社区矫正工作的标准与要求,介绍了湖南社区矫正工作在完善法律法规和制度体系,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打造专业工作机构和工作队伍,动员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探索科学监管手段和教育方式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中芬社区矫正事业贡献了“湖南智慧”,发出了“湖南声音”,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中芬社区矫正发展性研讨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和芬兰共和国司法部合作与交流谅解备忘录2017—2020年执行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2017年4月中芬两国正式建立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和2017年“中芬社区矫正介绍性研讨会”之后,两国司法部又一次高规格的司法和法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研讨会期间,芬兰司法部还邀请中方代表实地参观了于韦斯屈莱社区矫正机构、劳卡开放型监狱和芬兰司法部。

 

 

(厅社矫处供稿)

中国-芬兰社区矫正发展性研讨会聆听湖南声音

974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