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省司法厅、省财政厅开展联合调研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6月11日 16:13 【字体:
  

 

  6月4日至6月6日,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娄底、邵阳两市基层司法局、监所,调研司法行政经费保障和政法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春阳等参与调研。有关市、县区党委政府,司法局、财政局,娄底监狱、邵阳监狱主要负责人陪同。 

 

  黄春阳一行听取了有关市、县区司法局和监所经费保障及政法转移支付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市、县、乡、村(社区)四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及县、乡两级社区矫正中心及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娄底、邵阳监狱、强戒所调查了解监所建设情况。 

   

  (资料图) 

  黄春阳充分肯定了两地司法局及监所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对两地司法局积极作为、主动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在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工作做出亮点与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 

  黄春阳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党建带队伍,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忠诚担当、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在财力压紧、支出压力大的现实情况下,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一方面继续争取当地财政保障向司法行政倾斜,另一面要统筹现有资金存量,确保运转、狠抓重点,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切实打造出司法行政工作区域亮点和特色。监所单位要在保基本运转前提下,积极推动重点工作开展,要加快纳入规划在建、未建基本建设项目进度,争取年内建成投入使用;要尽早谋划,夯实、强化待建基本建设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争取纳入“十四五”规划。 

  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指出,各级财政要强化政法转移支付资金管理,确保政法转移支付资金足额、及时落实到位;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特点,强化重点工作经费保障,加强资金绩效管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厅装备财务处 供稿) 

省司法厅、省财政厅开展联合调研

9746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