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主题教育】省司法厅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6月13日 18:57 【字体:
  

  6月13日,省司法厅召开省直司法行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崔永平、副组长李驰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范运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出明确要求,既为全党同志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也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紧紧跟上,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有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范运田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抓实思想动员,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开展主题教育“四个迫切需要”的重要内涵,认真贯彻6月6日省委部署和家毫书记讲话要求,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要抓实目标任务,确保步调一致,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从新时代党对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新要求的高度,抓好落实,确保预期效果。要抓实重点措施,务求实际成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原著学讲话学党章,突出“四个围绕”开展调查研究,按照“三个对照”检视反思,重点整治中央明确的八个方面和省委深化整治的两个方面问题。要抓实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组建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加强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不向虚、不落空、不走偏。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崔永平到会指导

▲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崔永平指出,省司法厅党组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决,行动迅速,结合实际做了大量的工作。下一步,要从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根本任务、紧扣总要求、围绕具体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绩实效六个方面抓好主题教育。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省律师行业党委成员等200余人在厅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监狱局、省戒毒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湘警职院和各省属监狱戒毒单位中层正职以上党员干部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厅政治部队建处 供稿)

【主题教育】省司法厅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746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