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傅莉娟赴楠竹坑村开展扶贫帮扶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7:36 【字体:
  

  

  2019年7月16日,雨后的楠竹坑村,空气格外清新。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赴溆浦县楠竹坑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厅机关相关处室、省厅驻楠竹坑村帮扶工作队负责人陪同。

  傅莉娟十分关心楠竹坑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在去往楠竹坑村部沿途,她先后实地察看了通村扶贫公路及公路护坎建设工程、高产楠竹基地改造和优质肉牛养殖场等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她叮嘱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负责人一定要严把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产业项目质量关,确保新建的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能在今后脱贫致富中发挥长久效益。

  村里孩子的教育和生活状况一直是傅莉娟的牵挂。刚到村部,她就被热情的孩子们围住了。原来,莉娟厅长让驻村工作队通知了在村里的部分学龄儿童,她有爱心大礼包赠送给孩子们。车子停稳后,从尾箱拿出了整整五大包爱心物资,有衣服、水杯、跳绳、文具等等。她亲手把爱心大礼包送到了每个孩子的手中,并亲手给多名孩子换上了新衣服。

  在与孩子们依依不舍的话别后,傅莉娟前往她的帮扶对象黄训福和姚文德家入户走访,给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询问了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勤劳致富;耐心讲解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最有效途径,激励孩子们发奋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离开楠竹坑前,傅莉娟郑重交待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她说,要围绕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和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想方设法帮助驻点村尽快实现稳定脱贫。在工作实践中,要切实强化村级组织建设,提升政治意识;要结合实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发展意识;要融合法治乡村建设理念,树立法治意识,引导全体村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和文明风尚。

  

  (厅驻楠竹坑村工作队、组干处供稿)

傅莉娟赴楠竹坑村开展扶贫帮扶

9746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