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司法厅顺利通过国家软件正版化工作检查验收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8月02日 17:18 【字体:
  

  

  8月1日,国家软件正版化工作检查组连熠等一行四人来司法厅检查工作。厅巡视员黄春阳出席检查汇报会,厅办公室、信息化与监所处、装备财务保障处相关人员参加。

  开展软件正版化工作对于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保护党政机关的信息安全等具有重要意义。为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司法厅成立了由厅长任组长,分管厅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处室为成员的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确保厅机关400余台办公电脑均为正版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

  检查组对司法厅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相关领导机构、管理制度和软件台账等资料逐一进行了检查,并使用扫描工具对办公电脑进行扫描。经检测,内、外网开机率均达83%以上,没有发现盗版软件。

  检查组对司法厅软件正版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指出,司法厅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在加强服务指导、打牢工作基础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责任制度、软件日常管理制度、软件配置管理制度、软件台账管理制度和软件安装维护制度等长效监管工作机制,使软件正版化工作开展起来始终有制度、有依据、有规则,推动正版化工作逐步向纵深推进。

  

(厅信息化建设与监所工作联络处供稿)

司法厅顺利通过国家软件正版化工作检查验收

974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