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傅莉娟赴广东考察学习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立法经验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8月08日 16:58 【字体:
  

  

  《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办法》是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确定年度立法项目。为提高该立法项目的质量,近日,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带队前往广东考察学习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立法经验。

  广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光辉主持召开土壤污染防治立法调研座谈会,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生态环境厅、环科院相关负责人与湖南考察学习团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傅莉娟简要介绍了考察学习目的和我省关于土壤污染防治立法工作进展情况。广东省与会人员向傅莉娟一行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办法》立法情况、特点和主要内容,《实施办法》起草过程中所规范的主要问题和实施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审查《实施办法》过程中需要协调的主要问题。双方还就土壤污染防治立法中有关具体细节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座谈会后,傅莉娟还在广东省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赴某水泥厂现场调研建设用地污染地块修复情况。实地考察土壤污染责任主体认定、污染状况调查、污染风险评估、污染修复效果评估等具体做法。

  傅莉娟表示,赴粤考察学习获益匪浅,湖南省司法厅及相关部门要诚恳借鉴粤省经验,结合湖南实际,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办法》修改好,为全省土壤污染防治打下坚实法治基础。

  

  (立法二处供稿)

傅莉娟赴广东考察学习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立法经验

974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