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益阳市司法鉴定工作暨协会一届四次理事会议召开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3月24日 00:00 【字体:
  

 

 

323,益阳市司法鉴定工作暨协会一届四次理事会会议召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坚,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自力,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李子凡出席会议。

2016年,益阳市司法鉴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司法鉴定管理问题的决定》精神,明确工作权限,强化监管职能,狠抓鉴定质量,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职能作用,积极开展业务研讨和审查评议,进一步增强司法鉴定保障和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司法鉴定社会公信力,司法鉴定行业呈现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

刘自力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司法鉴定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紧紧围绕大局,认真落实好深化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完善执业考评机制,积极开展全市司法鉴定质量建设年活动;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职能作用,强化执业监管,开展业务研讨和学术交流,不断推动司法鉴定工作健康发展;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对司法鉴定工作的重视支持,努力推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司法鉴定管理问题的决定》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贯彻落实;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建立一支“尊重科学、遵守法律、品行良好、行为规范、公正客观、探索求实、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鉴定人队伍,树立良好形象,共同推动我市司法鉴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胜坚指出,司法鉴定是实行行政管理和行业管理相结合的管理体制,司法鉴定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事关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事关社会大局的稳定,深化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司法鉴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全市司法鉴定工作要紧紧围绕建立有中国特色的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基本目标,强化司法鉴定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完善行政管理和行业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机制,全面推进司法鉴定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鉴定服务,为促进司法公正、维护大局稳定、推进法治益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益阳市司法局供稿)

益阳市司法鉴定工作暨协会一届四次理事会议召开

9754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