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长沙召开全市司法鉴定行业规范整改动员部署会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1月19日 00:00 【字体:
  

  

  116日下午,长沙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司法鉴定行业规范整改动员部署会,对全市司法鉴定行业规范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同时对2017年司法鉴定投诉处理情况进行通报和分析。全市“四大类”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及内勤参加会议,长沙市司法局贝先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我市现有司法鉴定机构71家,司法鉴定人900多人,2017年顺利实现了39家省直机构下放的平稳交接,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共办理司法鉴定案件1.9万余件,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不断提升。会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我市司法鉴定工作存在机构过多、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要求全市鉴定机构针对鉴定机构和鉴定人的执业条件、仪器设备配置等10项整改内容进行全面清理整改,整改后仍不能达到要求的,将责令停业整改或注销执业许可。司法行政机关将对所有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进行检查验收。会议还就2017年全市司法鉴定投诉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着重从司法鉴定委托与受理、鉴定实施过程、文书的制作与送达等方面阐述了投诉的防范要点与工作要求。

  贝先明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做好司法鉴定行业规范整改和投诉处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领会要求,明确任务,全力推进整改规范工作;三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

 

                                                                                                              (长沙市司法局供稿)

长沙召开全市司法鉴定行业规范整改动员部署会

975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