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 行以致远
省司法厅开展2017年第三次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8月01日 08:41 【字体:
 

范运田及参学人员参观长沙威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7月25日至26日省司法厅党组中心组围绕“一带一路”、“一带一部”战略主题开展2017年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厅党组书记范运田主持学习研讨厅领导及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此次学习除了理论研讨之外“体验式”学习更是一大亮点。全体参学人员走出机关、走进企业以切身感受力促理论与实践结合、学用相长。

  25日采用自学的形式进行学习26日上午,参学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开放强省、生态强省的相关内容。集中学习就“如何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如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及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展开交流研讨

  下午范运田带领厅领导,省监狱局、省戒毒局、湘警职院主要领导及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一行30余人来到长沙威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体验式”集中学习。学习期间全体参学人员参观了威胜集团的生产车间、研发中心,了解该公司在智能计量领域的发展情况近距离体验了湖南企业主动对接“一带一部”战略的创新举措。参学人员普遍感到这种形式新颖的“体验式”集中学习,使自己受到了启发拓宽了视野,明确了工作前进方向增强了攻坚克难的信心。

  范运田对本次“体验式”集中学习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体验式”集中学习将理论学习与实地调研相结合既通了“天线”,又接了“地气”使抽象的理性认识在调查与实践中得到升华,使具体的感性认识在思考与研讨后得到深化总体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就下一步厅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范运田强调,一是要在真学上下功夫要紧抓原著学。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努力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四个意识”要创新方式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不断拓展形式、创新方法,经常开展研讨式、体验式、互动式、问题导向式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学习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二是要在实做上下功夫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特点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聚焦用力,使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成果既成为确保正确政治方向的“定海神针”也成为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的“倍增器”。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厅领导要切实加强对联点单位党委及所在支部的学习指导,抓实厅党组中心组学习精神的传达贯彻努力形成一级带一级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在创新改革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思路和办法破解发展难题,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司法行政各个领域与环节在深化律师制度、公证制度、法律援助制度、社区矫正制度、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监所企业体制、规范仲裁登记管理等“七项改革”持续发力,为服务湖南“一带一部”战略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作出司法行政应有贡献。

  (厅直属机关党委) 


      学以致用 行以致远

省司法厅开展2017年第三次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975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