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工作处党支部赴革命老区溆浦县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8月10日 17:32 【字体:
 

  

近日,湖南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工作处党支部利用召开全省社区矫正规范化管理暨技能比武现场观摩会的契机,结合落实“脱贫攻坚”第二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到革命老溆浦县开展 “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省司法厅傅莉娟副厅长、社区矫正工作处、怀化市及溆浦县司法局部分党员在向警予纪念馆前坪合照

省司法厅傅莉娟副厅长及社区矫正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先是来到我党第一个女中央委员、中央第一任妇女部长—向警予的故居和纪念馆参观,近距离感受向警予同志“为妇女解放、为劳苦大众解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了一生”的英勇革命事迹和可贵革命精神。然后,社区矫正工作处党支部来到溆浦县社区矫正中心,向矫正中心图书阅览室捐赠了《湖南省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学习读本》、《湖南省社区矫正典型案例选编》各600册。

最后,社区矫正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与溆浦司法局部分党员共同开展“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扶贫开发论述摘编》和杜家毫书记、许达哲省长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溆浦县司法局长介绍了该局的扶贫任务落实情况:该局扶贫工作人员通过长期驻扎农村,逐点逐户去摸清贫困户底数和贫困原因。在情况清、底子明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对村民进行技能培训,实现教育脱贫一批;通过担保信用贷款、对接电商平台解决当地天鹅养殖、猕猴桃种植等产业资金和销路问题,实现产业脱贫一批;对无就业能力的人通过协助办理低保兜底一批等一系列举措有力地促进了联系点的贫困村民实现脱贫梦。

   

                                             社区矫正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并与溆浦司法局部分党员座谈

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工作处党支部书记侯迁广向溆浦县司法局党员干部扎根基层、志智双扶、精准脱贫的工作做法表达了敬意,同时要求社区矫正工作处全体党员要学习溆浦地区基层干部 “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精神;要求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充分结合自身职能对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工作对象开展脱贫帮扶工作,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落、一个不少”;要以“功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一切有利于脱贫的工作中去,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支部全体党员均表示深受教育,纷纷表态将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全省脱贫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工作处党支部 供稿)


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工作处党支部赴革命老区溆浦县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975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