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运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认真谋划2018年司法行政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1月18日 17:07 【字体:
 

  

  

  12月28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一行调研株洲市司法行政工作,督查元旦、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钟艺兵参加网岭监狱督查。株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玉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晓葵陪同调研株洲市司法行政工作。 

  范运田一行先后深入株洲天元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区矫正中心,泰山司法所,市国信公证处,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省网岭监狱,详细了解株洲市司法行政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公证体制改革情况,查看网岭监狱迎接两节的监管安全情况。 

  在听取株洲市司法行政工作专题汇报后,范运田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重视和支持司法行政工作表示感谢,对株洲市司法局大力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进一步加强站点建设,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夯实基层基础,狠抓党建队建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2018年株洲市司法行政工作,范运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来指导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提升对“司法行政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的认识。二要抓业务,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抓手,总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网络、热线三大平台建设,加大如法网应用和推广力度,加强律师执业保障和执业监管,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完善人民调解体系,发挥基层法律服务优势,规范社区矫正执法。三要强队伍。要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职业保障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四要推改革,以改革创新成果彰显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性、公益性、可选择的公共法律服务,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为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在听取网岭监狱工作情况汇报后,范运田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网岭监狱在规范化管理、教育改造、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企业提质增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范运田强调,监狱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职责,从严从细从实抓好“两节”期间监所安全维稳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坚决确保场所内外安全,努力防控化解风险;要聚焦主业主责,全面践行治本安全观,切实提高教育改造质量,确保监管安全、队伍安全、生产安全和执法安全。要认真梳理、正视监狱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一一对照整改,下大决心完善措施,坚持务实不务虚,以实干推进监狱工作发展,以优异成绩打造网岭监狱工作特色,展现网岭监狱应有风采。

(来源:厅办公室、株洲司法局、省网岭监狱) 

  

  


范运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认真谋划2018年司法行政工作

975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