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规范敢较真 红脸出汗成常态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5月03日 00:00 【字体:
 

  省司法厅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严程序、抓督导、重示范,扎实推进所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收到了较好成效。

  正标定向严程序。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求,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7年度厅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关提示》,统筹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厅直属机关各党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主题,按照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查找6个方面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作出组织评定、问题整改等环节要求,坚持标准不减、程序不省,精心谋划准备、严密组织实施。每个支部都制定了方案,撰写支委班子(或支部)对照检查材料、支部书记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等材料,保证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严格落实过双重组织生活制度,10名厅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厅机关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同时,结合组织生活会召开,严格按照支部书记通报情况、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支部书记讲评、领导点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等程序客观公正对每名党员进行评定,注重民主评议结果运用,扎实开展好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把握“四性”重示范。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省司法厅党组把开好2017年厅机关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作为2018年抓严抓实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围绕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目标要求,按照“可观摩、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思路,以厅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观摩暨厅社区矫正工作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为样本,重点围绕支部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6个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各支部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到位,内容规范。

  全面覆盖抓督导。坚持机关党建作表率、走在前。为切实做到机关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化,杜绝党建业务“两张皮”,厅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联合厅政治部组干处分成3个督导组对厅机关17个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逐个督导检查,实现了现场督导全覆盖。通过把好程序标准关、整改落实关、评定评议关,全面梳理了厅机关各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程序,列出了各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形成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在此基础上,督促指导各支部结合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各支部将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党员日常表现情况和评定等次及时向本人反馈,确保党员评议取得实效。

 

(厅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严肃规范敢较真 红脸出汗成常态

974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