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司法厅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6月28日 16:00 【字体:
 

  

  6月29日,湖南省司法厅组织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出席会议,并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结合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擎新思想旗帜,在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砥砺前行”为题,为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党课。会议由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皓主持。

  会上,张皓宣读了《中共湖南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厅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的通报》。厅领导对33名同志颁奖,表彰现场气氛浓重、热烈。

  

  范运田紧密结合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以“从党的奋斗历程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看湖南司法行政人的责任和担当”为主线,详细阐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等,并对新时代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如何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具体要求。

  范运田指出,湖南司法行政系统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准确把握本系统的基本属性、初心使命、主要任务、实现路径和科学方法,真切感悟习总书记的百姓情怀,站稳一切为了人民的根本立场,争当学习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排头兵,全力以赴推动、做好法律服务工作,以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公平正义的追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范运田要求全省司法行政人在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程中,要做到以下五点:一是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带队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警。二是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法律需求的新变化,大力加强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工作,提高全社会法治化水平。三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居乐业的新要求,大力提高社会预控能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四是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全面增强履职能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五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改革创新的新关切,着力增强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感,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厅直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