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机关道德讲堂举行《解析中华文化精粹 坚定文化自信》专题辅导讲座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9月12日 00:00 【字体:
 

  

  为推动司法厅机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厅机关文明创建工作,9月12日,省司法厅道德讲堂邀请中南大学教授、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颜爱民先生开展《解析中华文化精粹 坚定文化自信》专题辅导讲座,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等在家厅领导及厅机关一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颜爱民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论“文化自信”,专家学者谈“文化自信”,从“李约瑟难题”析中国文化自信根基,“天人合一”思想:中国文化自信的哲学基础等4个方面,纵谈古今、旁征博引,为厅机关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2个小时的讲座掌声不断,与会同志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要将课件保存下来会后继续学习。

  道德是内心的法律,法律是成文的道德。据悉,道德讲堂是该厅深化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是厅机关干部职工文娱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厅机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诚为民崇法担当”湖南司法行政精神和“弘法者奉法,图强者自强”省司法厅厅训的重要载体。

  

(厅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省司法厅机关道德讲堂举行《解析中华文化精粹 坚定文化自信》专题辅导讲座

9746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