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开展2月份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2月27日 16:57 【字体:
 

   2月26日上午,省司法厅党组开展2月份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厅长范运田作讲话,厅党组书记肖迪明主持学习,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参学人员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充分发挥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职能作用等五个方面内容,以集中学习研讨的形式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围绕上述五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发言,取得了良好效果。 

   

   范运田在总结强调下一步要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全系统党的政治建设。要按照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浓厚政治氛围、进一步增强同中央对标对表的自觉、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的实效;二是坚决贯彻党中央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大部署,落实新时代政法工作各项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将其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作为今后工作的基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队伍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三是“稳”字当头,坚守底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通过全面落实监管安全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强力推动专项斗争、进一步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过细做好厅机关机构改革融合工作等实现各方面稳定;四是大力肃清周永康政治流毒,确保队伍绝对忠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队伍建设首位,把政治标准放在选人用人标准首位,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五是注重协调,创建机制,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立足“一个统筹、四项职能”新定位,充分发挥依法治省办的职能作用,在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肖迪明指出,本次学习内容紧密结合了当前司法行政工作的实际,组织精心、参学人员用心,学习效果好,接下来要注意把本次中心组学习成果转化好、运用好。(厅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省司法厅开展2月份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9753445